文:松

二月廿六日晚,新亞書院在知行大廳舉辦「學生宿舍宿生遴選準則」諮詢會。乍聽下以為只講宿分,原來還會就宿規作諮詢 [1]。場面可謂門可羅雀。筆者並非新亞學生,而在座的新亞學生,全都是宿舍事務工作小組的宿生會代表。還有三名舍監。儘管嗌咪、即場招人入場,仍是沒有人來。整個諮詢期由二月七日開始,據聞直至當日,工作小組只收得一封意見信。三月四日,諮詢期結束。

筆者有點詫異,平時總聽到人說,要上頹莊、多上短莊,呃呃宿分。亦有人埋怨,宿分計算不切實際,例如說即便他住地鐵沿線,他也要花幾十分鐘才到達地鐵站。宿規又太過嚴謹,由知行的「解放學思」的揮春可見。還有打蛇、飲酒,玩啤牌,這些過時的規範不也是大家為之唾棄的嗎?

但到諮詢時期,聲音卻少得像大家都沒有所謂。太煩?預料即時今年住到,下年也不能再住宿?還是……這些消息不為人知?(本應)意義重大的諮詢會只辦一場,而且設於夜晚的知行大廳,似乎也不太歡迎走讀生的參與。何不安排一個星期的中午或下午,每天都有兩、三個代表,在飯堂門外等多人流的地方辦諮詢會?路過的人見到也可以插兩嘴,雜多意見便可隨之收集。

[1] 宿分和宿規是因各間書院而異,不如制定宿費般受制紂,故諮詢的時期各有不同安排。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