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大國集團轄下有甲乙兩地,還有個想列入領土但未成事的丙地。甲地小,人大都政治冷感,但還是常有人嚷嚷要搞「民主」,更常協助乙地的反對派搞事。乙地大,人都久被打壓,被失蹤被自殺時常有。

C:用乙地法治甲地即可!!

A:甲地處理得不好,丙如何會乖乖進入版圖?更何況,還要同其他大國做生意,樂得有部甲地提款機,金融自由流動!

B:分而治之,以夷制夷,千古妙方也!

A:如何成事?

B:以前甲地錢多,我們已搶了乙地農民的地搞各種工商娛樂交通建設,農民無地耕,自然成為血汗勞工,讓甲地的資金來開廠來消費!甲地那些由中產至有錢階層,會把乙地當是後花園,讓乙地一部份人富起來!乙地人當初眼紅甲地人有錢,有錢時也想威給甲地人看!於是乙地富人也會當甲地是後花園。甲地的實業全流入乙地後,他們就只剩金融和服務業,必須依賴大的經濟實體才可生存!最後,佔兩地大多數人口的窮人,若不每天做十幾小時都無飯開,但又不致餓死,只好服貼,沒空思考搞事啦!

C:兩邊窮人齊作反怎辦?

B:竅妙在此!輸入「間碟」!

C:未受訓怎行!去到甲地學了什麼「民主」怎辦?

B:不用真做!只要甲地人認為有「間碟」就夠!世界史,從來都是這樣辦:
1.先煽動以地域作為人種和共同利益的分別感;
2.在甲地投放大量資金製造親乙團體,專搞和諧關懷,道德上鼓吹那些長幼尊卑;
3.再製造機會讓兩邊的人吵起來:
3.1)甲地富人當初的血汗工廠,應惹下不少仇;
3.2)大堆甲地廠去乙地時,部份甲地工人也北上,日日撕磨,自不然有些愛情/結婚之事;人人都怕孤獨想有個家,甲地男性在甲地那麼犀利的地方找不到老婆,乙地女子又多又窮;
3.3)甲地實業被吸走,甲地窮人只能做服務業服侍大量乙地富人,受氣少不免;
3.4)甲地人大量仇乙,打不了權貴自然打窮人。乙地窮人到了甲地,沒人教他們民主,只會被罵到狗血淋頭;
3.5)這時,右手派甲地那些親乙團體做好人,安慰幫助;左手就繼續找人煽動仇恨,將甲地所有社會問題都推到來自乙地的新移民身上!甲地人捕風捉影,什麼都罵,自會拱手將這些新力軍送給我們,最後,玩普選我們都不怕!

李維怡簡介:
19歲開始參與基層社會運動,關心人民如何可以自主的問題。近十年主要從事藝術培育、各種基層平權運動,及與基層民眾一起搞紀錄片及媒體創作,現為錄像藝術團體影行者之總監。書寫出版結集有小說/詩/畫結集《行路難》(2009)、《沉香》(2011)及《短衣夜行紀》(2013)。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