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tasty melon

敬文can的位置離中大的主要上課地點略遠,筆者在午飯時段到訪數次,也不覺人流很多,飯堂的環境顯得較其他canteen舒適。但就因為其地理位置,敬文書院和39區的師生都要「靠佢搵食」,所以無論是食物的種類和定價都顯得尤其重要。

菜單提供的選擇頗多,西式的沙律、焗飯,中式的即炒粉麵、蒸飯都有,不過價格並不便宜,大部份食品都在$30左右,而且飲品很貴,食品加凍飲要價$7。有些飯麵沒有蔬菜,但若要加一碟油菜要價$12,也實在不便宜。雖然敬文can晚上會舉行共膳,但因為至今書院只有約150人,所以晚市照樣開放,不過菜單和午市的一樣。

敬文can的食物質素也屬中大內的中上,起碼有用心做。欖菜肉鬆炒飯($32)大大碟,飯不油膩,而且夠乾身;肉絲炒麵($32)的麵底是炸過的,澆上茨汁後還是脆的;吉列魚柳拼粟米薯仔沙律($28)的魚柳是新鮮炸起的,沙律也不像其他canteen混了雜果。

其招牌牛肉麵($25)令筆者回味。其湯頭鮮甜,有肉香,而且隱約回甘,卻也不羶不油膩,值得一試。牛肉的份量很多,炆得夠腍,即使是瘦肉也不會難咬。但麵身雖粗卻太軟,也不太能掛湯,實在可惜。此麵以這樣的價錢賣,也算抵食了。

餐單上最便宜的飯是$15的蒸飯,味道不錯但份量實在太少,大概是一個小飯碗的大小吧,同學若不夠飽就應該要加碗白飯了。

對筆者而言,敬文can最大的缺點就是部份菜式如炒麵、炒河、炸豬排等,實在太油膩,未必可以每餐都吃。但整體來說,敬文can還是一間值得抽空一試的canteen,畢竟,吃完飯還可以順便遊覽一下少見的校園北部好風光啊。(620)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