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7柒
初次接觸棉條,是朋友力薦。抗拒把外物放入身體的我內心是不情願的,無奈盛情難卻,接了遞到我手邊的棉條。一支導管式棉條有筆那麽長,比我手指還粗,差點嚇死。站在浴室裏,小心翼翼地把它靠近陰道口,拉開外陰卻笨手笨脚無法放進去。如果地面有鏡和燈照著,讓我看清楚就好了。總算找對了入口和角度,卻不能、或者說不敢推進一絲一毫。可能是紙製的導管(環保有機產品,中大學生會福利品部有售)不同於市面售的膠導管棉條, 較難拉開。加大力度硬把內導管推進去會痛嗎?騎虎難下,唯有用比打針推藥水更慢的速度推進去,站到腳軟。外導管只剩下手指捏住的部分外露了,並沒有感到痛,只要將內外導管都拿走就大功告成了!然而,內導管卻不聽話,既不能推進又不能轉動。棉條會不會因此進入我的身體深處,在裏面蕩來蕩去?心感無奈, 只好取出棉條再放一次。 這樣一拉,將內導管拉了出來,於是我試著拉出了還在陰道裏的外導管。全程並未帶來痛感, 之後也只是有輕微異物感,換姿勢時才有明顯感覺。應該是因為第一次不懂得推導管棉條放的不夠入所致。我第二次用之前轉了轉紙筒使之順滑,成功推了內導管,這種感覺就消失了。

用過一次棉條,邁出了第一步,就明白使用起來沒有想像中痛苦/難上手。棉條進出陰道,尤其剛推進和拉出陰道口時,確實是有感覺的,但稍加輔助輕輕拉開周圍的皮肉就好很多了。真的覺得痛時就善待自己,溫柔地慢慢操作。反而是在公共廁所更換棉條,要注意手部清潔衛生。這樣就可以擺脫悶熱的姨媽巾,私處舒適又衛生,晚上睡覺也不用擔心側漏。如果不是有因人而異的腰腹疼痛,根本不覺得自己來月經。棉條體積小,方便易攜,製造的垃圾自然比傳統衛生巾少得多。當然,初初用棉條無法及時瞭解吸收情況,遲了更換會滲漏,早了拿出來,未完全濕透的棉條可能會帶來痛楚,當然size都會有影響啦!所以說,學會判斷換棉條的時機也是個難題。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