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412961309_1063838417010235_7073376884224735141_o

今午,幹事會於康本園四號演講廳舉辦了一埸公開論壇--「香港前途系列:香港獨立論壇」,探討香港獨立的可能性。

是次論壇共邀請了四位社會人士參與,包括:
自由撰稿人   盧斯達先生
熱血公民成員  鄭松泰博士
民主黨副主席  羅健先生
青年新政發言人 黃俊傑先生

與會人士均認同香港與中國接軌直接或間接地導致部份社會問題產生。

盧斯達、鄭松泰和黃俊傑認為港人有需要和權力進行獨立和自決,但在細節上略有分歧:盧斯達提議爭取較徹底的主權獨立,不應高估中國在主權問題上的強硬;鄭松泰建議推行五區公投、全民制憲,認為主權和治權不可能分割;黃俊傑認同香港獨立是其中一個選項,且香港有充足的獨立條件。

但羅健則認為爭取主權既不是解決當前問題的唯一出路,也不是可行的出路。他強調需顧及政治現實,否則願景都是空想。而且現存獨立國家的例子,也顯示獨立不一定能解決當前面對的種種社會問題。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