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甲組足球聯賽
大埔 0
南華1(87'麥士維)
 
文︰F.A
 
寶鄉街尾的華立茶餐廳,通宵營業,歲月如梭,粥粉麵飯,照亮整個大埔。店內只有一個電視直播頻道,播了車仔便冇得睇曼聯;因此食客算旺,也沒有幾個球迷。不過麵部前面貼了一張破殘的彩色海報︰大埔足球會上半季的主場賽程。最底一行,精兵簡政,壓軸一戰,十二月廿七日,大埔對南華。
 
香港足球以沒有主場見稱,看似和氣生財,實則見風轉舵。大埔由地區起步,儉樸經營。零六年秋初登甲組,向康文署力爭主場,與街坊同樂。三個外援,一個國援,俱是實而不華之輩。李氏兄弟,雙翼齊飛。這種故事,每次比賽途中我也可向新加入的朋友胡扯上百次,而且津津樂道。
 
但今次不同了。地獄球場還是地獄,噓聲震天,文彼得冇啖好食。但太多球迷太少座位了︰我們一行七人,都被逼坐在遠端。外援出了幾多個,葉佳有沒有正選,李氏兄弟搞甚麼,蘇來強的金毛有冇染番黑,其實我並不知道。不過無論睇得幾唔清楚都好,總之一定要夠嘈,把零星南華球迷淹沒。臨近完場,南華幸運入球了。大埔末段盡地一煲,卻無功而回。一比零。
 
比賽的氣氛太好。二千五百人,竟已人山人海。但輸左波,食龍肉都冇味。都未搞清楚咩事,就輸了。坐在近端的人們則不捨得離場,不絕給大埔球員掌聲,像迂腐的蟲子嗡著腦海——我們都無法驅走輸波的惡臭。回家看youtube,南華左路斬中,陳肇麒頭槌攻門,李灝翰飛撲,麥士維後上補中。其實全場大埔攻勢較多,但南華體能略勝;比賽去到後段,客軍漸見優勢。
 
寶鄉街行到最篤篤,過了獅子會青年空間,柳暗花明,還可拐左,然後穿過一條只有數米的隧道,便到泮涌,見到泮通公立學校。藍球場還是石屎地,清脆高亮。我在大埔足球會的辦公室買好七張門票,端詳冇得賣的黑色球衣。離去時天清氣爽,也就不甘心做輸波的心理準備了。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