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學生會新莊三月有乜搞?

其實好多同學都唔知道中大學生會其實包括三莊(即幹事會、學生報、校園電台),學生報有每月刊物出版,於是就用學生報呢個平台,講下黎緊幹事會、校園電台新莊三月上任有咩搞作啦!

幹事會

1. 出選校長遴選委員會教務會代表
教務會將在三月決定校長遴選委員會中教務會的代表,學生會會長是當中一員,將為代表學生權益參選,並承諾一旦成功,會在會內要求公開諮詢會、公開同學有知情權的文件,令同學的意見可以反映在委員會中。

2. 校園發展計劃
二零二一年以前的中大校園發展計劃施工現已進入倒數階段,校方最近就圖書館擴建工程、松竹柏苑清拆建新教學大樓,及至眾志堂後的師生活動中心等等工程,再一次不作公開討論和充足的諮詢就出台。我們認為校方單純以行政效率為由,不讓同學們參與討論二零二一年之前的所有建設是不合理的。因此我們會要求校方解釋、公開圖則及有關文件,對環境的影響作出評估,並會派發傳單和籌辦活動讓同學了解校園發展計劃的情況。

3. 「六四」二十周年活動籌備工作
六四事隔二十年,對中國影響深遠。學生會希望同學可以了解更多六四事件的事實和真相,加深對中國民運及政治發展的了解。我們將於三月起與國是學會合作籌辦一連串有關於「六四」的活動,當中包括論壇、電影會、展版等,與此同時我們會繼續支持支聯會有關「六四」的活動,將對「六四」的關注和討論擴展至社會層面。

4. 活化民主牆
現時中大的民主牆使用率偏低,加上外觀破爛不堪,我們認為要真正實踐公共空間的使用,讓同學暢所欲言,就必須活化民主牆。我們將會向校方尋求在文化廣場設立一個固定擺放的民主牆,並且由學生會自行管理。就任後會立即去信,並待校方回覆。

5. 改革福利品部
為了改善現時福利品部產品種類、價錢和質素,我們已成立委員會針對問題作出跟進,並會再向同學匯報工作進度。另外,學生會會就引入「格仔箱」的概念,透過諮詢等方式尋求可行的方案,讓同學寄賣產品。

校園電台

電台節目

校園節目
* 《聽實中大事》
– 探討民間電台和校內廣播問題
– 探討松竹柏院起高樓問題
– 新亞夜《我童你》盛況分享
* 《吐露灣畔》
– 為內地生而設的普通話節目
– 探討內地生遇到的生活問題
– 分享內地生於中大生活的感受和對校園事件的看法
* 莊員節目
– 預告未來一年電台的節台和動向

社會節目
* 《獅子有約》
– 由獅子訪問政界嘉賓
– 探討社會、政治的議題
* 《與老闆對話》
– 訪問年宵二手書老闆-火燎森
– 了解其生存和成功之道及人生觀

娛樂節目
* 明星廣播劇
– 由square、江若琳聲音演出─《逆時日記》
* 《漫遊樂庫》
– 首兩集以樂隊為主題
– 欣賞不同風格的樂隊音樂
– 介紹樂隊的經典音樂、特色、風格、路線
* 《Current on Show》
– 新片影評-《愛到底》、《一百萬零一夜》
– 奧斯卡好片推介

電台活動
「捍衛表達自由 開放大氣電波 大遊行」展板
* 於三月下旬在文廣擺放
* 展出二月二十二日遊行背後的理念
* 剖析言論自由的重要性
* 回顧開放大氣電波的進程和其重要性

DJ RECRUITMENT
* 若同學對於校園議題,社會資訊或生活娛樂的節目有興趣,而又想一嘗擔任節目DJ、開咪訪問嘉賓的滋味,歡迎你加入「聽實」的DJ行列
* 查詢/報名方法:
– 電話:KaKa 62322926;Athena 68919770
– 電郵:KaKa kaka0057@yahoo.com.hk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