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校方要求中大學生會進行公司或社團註冊、朔夜總辭事件,可參考學生報 2021 年五月號的《學生會專題》。

25/5

中大代表會於常務會議上通過「中大學生會於 2021 年 6 月 30 日前進行社團登記或公司註冊」議案(下稱註冊議案)。

27/5

有學生就註冊議案向中大司法委員會原訟庭提交司法覆核申請。

9/6

原訟庭就註冊議案展開司法覆核聆訊,裁定代表會的註冊議案違憲且無效,並批出臨時禁制令,暫時禁止代表會執行決議。

17/8

學生會幹事會臨政全體委員於常務會議上請辭,獲代表會通過。

10/9

代表會召開聯席會議

中大學生會代表會召開聯席會議,議會者包括部分代表、校園電台臨政委員,以及學生報委員。會議上通過了代表會全體代表請辭的議案,電台臨政全體委員亦於會上請辭。

7/10

中大學生會宣布解散,校方擬接管學生會屬下團體

中大學生會宣布解散,並聲稱聯席會議上通過了代表會全體代表請辭及解散學生會之議案。校方發表聲明指對解散決定表示遺憾,同時指出過渡期間將由學生事務處(OSA)處理以往由學生會負責的相關服務。

7/10

學生報發表聲明指學生會並未解散,只是停止運作。

8/10

校方要求學生會屬下團體向 OSA 登記,並凍結學生會資產

中大校園電台引述消息指,校方要求學生會屬下團體登記為 OSA 屬下的組織,否則財務及場地支援或被暫停。院系會則研究轉至本科學系及學院屬下,由學系或學院管理。學生會管理的文化廣場及民主牆則交由校方管理。校方同時表示大學財務處將凍結學生會帳戶資產,直至有同學認可的學生會成立才解凍。

12/10

中大學生組織關注組宣布成立

有學生成立中大學生組織關注組,促請學生組織暫緩向校方登記,並提出成立臨時議政平台以重奪學生話語權。

18/10

聯合書院學生會幹事會宣布解散

聯合書院學生會宣布全體內閣成員請辭,及解散書院學生會幹事會,並指校方脅逼書院學生會進行獨立註冊。消息指,有其他書院的學生會被校方要求向警務處註冊。

25/10

有同學就中大代表會的學生會的解散聲明向中大司法委員會原訟庭提交司法覆核申請。

1/11

原訟庭就解散聲明展開司法覆核聆訊,並在一星期後裁定中大代表會解散學生會之宣告違憲並無效,並宣布聯席會議應該重啟學生會職務。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