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
五月尾中大物業管理組(EMO)管理層未作諮詢就意圖於室內清潔組強推抽籤調遷,大部分工友聯署反對卻未獲理會,直至七月初向沈祖堯遞信才暫緩了調遷。學生於工友遞信時開始介入,之後成立EMO關注組跟進事件至今。最近關注組問卷調查結果出爐,學生報今期設此EMO特集,報導問卷結果所反映的校園工友面對的問題,並探討可能的解決方法。

未完待續!
踏入十一月,夏天的炎熱彷彿已被遺忘得一乾二淨,暑假時文廣豎起的一列支援中大清潔工友的展板早已拆下,工友的抗爭號外亦都消失無影。
關注組於七月期間一心朝著叫停調遷、改革調遷的方向走,但自從關注組八月開始接觸工友,發現工友面對的問題遠不只在調遷機制,還在評核機制。評核機制影響範圍廣(這個機制影響所有EMO工友,不限室內清潔組),又影響工友薪酬,評分高低也做成工友之間不少心病,說起評核的問題,工友都很著緊。

自八月起關注組透過問卷調查收集工友對評核機制的意見,希望知道工友所想再作倡議。現在問卷結果已有,希望管方和校方正視工友心聲,從速改善現行制度。當然,制度問題盤根錯節,改革絕非朝夕之事, 所以整件事都是「未完待續」的!而這件事會「續」到什麼地方就要看工友能否凝聚、校園其他人,包括同學,你,的支持了。

-------------------------------------------------------

抗爭歷程
階段1(五月尾到六月初):管方要求推行抽籤調遷機制,工友聯署反對。
階段2(六月初到七月中):學生會和校方介入,事件暫緩。工友出席學生辦
的諮詢會。學生會成立EMO關注組,
階段3(七月中到八月中):EMO關注組到校園各處接觸工友,瞭解情況。
階段4(八月中):校方諮詢工友意見。
階段5(八月中到九月中):EMO關注組進行問卷調查,收集工友意見。

相關文章:
〔EMO特集〕同學心聲
〔EMO特集〕問卷調查:你知唔知工友點諗?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