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鉅獻

Emma

情人節又一年一度向我逼近,痴膠花發起學做朱古力蛋糕,做給自己喜歡的人吃,很是幸福。於是我倆廚藝零蛋的便昂然從超市買料做蛋糕,雖然有材料,但還要解決用具的問題,我便向宿舍的朋友借,左借右借,結果勉強集齊發蛋器、蛋糕模、碗數隻及刀匙等,於是我們開始了我們的學習旅程。
從網上下載的食譜教導應先預熱焗爐至200℃,但由於不知要花多少時間準備材料,所以我們在預熱焗爐前,先弄材料。痴膠花先把200克朱古力磚隔水煮溶,我就把剩下的一大塊朱古力塞到口中,好甜,只是這也夠幸福了。痴膠花把朱古力變成漿,再加入150克牛油煮溶。我就負責把4隻蛋白打至硬身,才把發蛋器放進去還好,當蛋白成形,變成mousse狀時,忽然因為碗太淺的原故,蛋白向外四濺,像是下雪一樣,雪下到地上,還有落在爐頭,我們只好多頭,我們只好多加一隻蛋,補充濺出的蛋白。加入20克糖到小蛋白雪山中,我又開始應付蛋黃及麵粉,把四隻蛋黃與100克麵粉及120克糖混合,還有痴膠花的朱古力牛油漿,她為了要讓朱古力牛油漿不要太熱,於是走到風扇前把朱古力牛油漿弄涼點。看著她的頭髮在風吹動下,十分飄逸,名模呀!!!

起初看見麵粉與蛋黃和朱古力牛油漿好像不是太合得來,但在我的武力下,它們還是乖乖地2 become 1,糖因太微小,像沙,我還感到它的存在,唯有繼續攪拌。一切皆備,只欠焗爐。調教好焗爐之後,我們將蛋糕漿注入餅模中,我們的餅模是心形的,痴膠花還是想著做給自己喜歡的人吃,我則擔心做不成,「無得吃」。第一次入焗爐,失敗,幸得同層好友相告,不可一下子把餅模注得太滿。我們便注入較少的蛋糕漿,放入焗爐中,看著蛋糕漿在餅模內長高,我不禁叫了一聲:「仔呀仔,你大個仔啦!」第二次終於成功了,還有因餅模細的關係還有第三次及第四次的成功。

借出發蛋器的同層好友告訴我們在打蛋白和攪拌材料時要快,而且勻循,因為我們這兩個步驟做得不好,所以蛋糕的質感不夠完美。我想,第一次做,差不多吧。

痴膠花和我也後悔沒有買任何toppings,如士多啤梨或cream,所以蛋糕的外形也不十分漂亮?我覺得最重要是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做,看著她為喜歡的人做蛋糕滿足的笑容,感染了我。大概我也應為自己喜歡的人焗一個蛋糕,甜甜蜜蜜,但為何要焗蛋糕,我也不太清楚,不太重要吧……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