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諮詢 冇理由 胡亂捏造借口當你冇到!
「都市化」「基建設施增加」「唔夠山卡啦」
要求郵政署馬上恢復中文大學流動郵車服務

 

文︰F.A / 中大學生報

郵政署於八月廿五日斷然取銷了中大之流動郵車服務,事前並未作任何公眾諮詢。

是項流動郵車服務於中大至少已達廿年之久,本報所接觸到的大部分中文大學之師生員工均對突然撤銷該項服務,大感震驚、不惑及不滿。

本報得知中文大學校方亦曾向郵政署於此事上表達反對意見。而郵政署門市業務科經理陳先生(Mr Danny CHAN)於今年八月十八日向中文大學發出之信件中,竟以「都市化」及「基建設施增多」——「因此唔夠山卡啦」——為由,作為取銷郵車服務之遁詞,其中之無理與無禮,簡直當中大市民係白痴!

香港為國際都會,中文大學社區近年確實經歷「都市化」的過程。赤坭坪村附近開發了新建的私人物業。校園同學增加了,建築物增加了,學系與整體流動人口增加了。簡言之,中大社區的郵政服務需求增加了。這是本報所理解的「都市化」。在此背景下,中大之郵政服務竟然不增反減,與郵政署服務市民之基本承擔背道而馳。

至於城市之「基建設施增多」更幾乎與中大社區毫無關係。查中大社區附近,近年唯一增闢之道路位於大埔公路近駿景園迴旋處至火炭銀禧花園之間。此一道路之增闢,並無改變中文大學與最近之郵政局——禾輋郵政局之交通條件。中大師生員工往返禾輋郵政局與中大,仍須乘坐巴士(70,72,72A)。連候車時間共半小時,來回即一小時。近月區議會討論70號巴士應否取銷,更見「基建設施增多」作為取銷中大流動郵車服務之荒謬絕倫。

政府乃市民公僕,郵政乃一社區之基本。郵政署肆意縮減公營服務,對中大師生構成巨大不便;再持無理論據胡言亂語,貽笑大方,更令政府失信於人。

就此,本報已致函郵政署署長譚榮邦,要求香港郵政署︰

1. 馬上恢復中大原有之流動郵車服務;

2. 就妄顧民意、胡亂捏造借口一事,向中大師生、員工及赤坭坪村之村民鄭重道歉;

3. 承諾日後於作類似服務修訂時需作有效之公眾諮詢。

截稿前譚氏尚未回覆。有興趣表達你的意見的同學師友,也不妨一起致信譚署長。而本報亦設網上聯署頁,網址為︰

http://www.petitiononline.com/CUSP/petition.html。查詢︰51685052(Daniel)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