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游說帶進生活

大學四年,總會有莊員、或是一同生活、打機、上堂的朋友。不要放過任何一個游說、組織的時機,把握日常每個接觸同學的機會。將身邊的朋友加入罷課行列,甚至一同行動、組織。罷課不是少數熱心同學推動便可成事,而是需要大量同學投入。

主動組織關注組團結同學

和系內的朋友主動成立關注組,去做到親身溝通、說服。社交媒體動員固然重要,但社交媒體接觸到的對象往往局限立場相近的同溫層。罷課是需要同學作出犧牲,所以更需要面對面的游說工作。因此,需要大家親身在學系、課堂、莊聚、宿舍中宣傳,令原來不太投入政治的同學也會加入罷課行列。

在系內推動罷課風氣,派發文宣、洗班、討論會、放映會等,向同學解釋社會形勢,罷課之必要,游說更多同學罷課,甚至加入關注組,令同學們不再被動,主動投入運動。

同學或關注組均可以主動聯絡系會,要求其協助發放罷課相關資訊。

齊上齊落民主決策

在系內設立群組,讓全系同學加入,同學可以在群組討論罷課、交換意見,甚至是其他抗爭的方向和策略。

此外,在各種文宣與游說以後,各學系應嘗試盡快進行罷課投票。唯有通過投票,才能確認到大部份同學的意願,大家才會有信心罷課。不然就算自己想罷課,也會因為不知道多少人會罷課而卻步。事實上,任何需要廣泛同學參與的行動,或牽涉到整個學系同學的決議,都應該在大群內討論與投票,惟有這樣才能真正動員大部份的同學。

連結不同學系

各個學系的關注組一同加入@中大反送中關注組(Telegram:暴大罷課討論區),互通資訊、交換資源和想法、互相支援,甚至發動全校行動。

Some people want it to happen, some wish it would happen, and others make it happen.” ― Michael Jordan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