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日集會)

文:Michelle

作為一個新生,我覺得最近發生明確回應,所以我要等待學系回覆的事很 overwhelming。升上中大後,我來到一個新環境,不熟悉學校如何運作,同時香港現在很混亂,我們又要上街、罷課。記得細O其中一日,我在社交網站看到我家附近有人被斬的新聞,而自己卻在學校開心玩樂,心情其實頗複雜,有置身平行時空的感覺。

Ocamp 出現政治、社會元素,我覺得是 ok 的。我曾在網上看到有人要罷 Ocamp,但我不同意,畢竟一生人只有一次 Ocamp。罷完 Ocamp 後,社會又會否突然變好呢?只要調整好、大家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我覺得 Ocamp 是沒有問題。另外,Ocamp 不是所有節目都嘻嘻哈哈,如我們在一些環節會討論香港現在 發生的事情,反思大學生能為當下社會做甚麼。

我未決定罷課罷多久,因為學系對於罷課同學的課業和出席率尚未有才能決定。參與罷課時,我會考慮罷課是否有作用。要知道這幾個月來我們做過很多事情——一、二百萬人上街,勇武、和理非都付出了很多,但政府都沒有回應市民訴求。 究竟今次罷課能否令他們回應呢?官員態度這麼強硬,大家都知道官員不太可能回應這次罷課。而我今日罷課是因為 831 發生的事情令我很憤怒,整件事不可理喻。如果我今日罷課,上學上少一日,take 少 一次 attendance,能令官員回應事 件,我覺得都是值得的。

我希望跟香港人說「香港人加油」,亦希望大家能尊重持不同想法的人,因為我們所爭取的自由包括容許社會有多元意見,所以當遇到別人看法與自己相異的時候,我們要學懂尊重和理解。

陳同學,中大新生,9 月 12 日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