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四個人/四種角度看佔領中大

文:Mars

當初有這個圖輯的概念,是源於佔領中大在校史中必定會留下重要的一頁,但當中有許多場景/畫面不能只運用文字去講解和說明,因此我們想以影像的方式作紀錄,拼湊一段較為完整的記憶。

我們四人都在中大裡生活(過),在報社裡共事,有過共同的生活體驗/經歷。在二橋事件發生以後,各自對事件作出紀錄。原本的想法是單純地將黎明行動後的影像整合在一起,接合成一條時間線。但在整合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大家所紀錄下的影像感覺相差太遠。就如砌拼圖時,明明有些拼圖的顏色相近,強行連在一起後,卻發現它們並不相連。

我們拍下來的照片,取材與切入點各有不同;對同樣的事情,有著不同的詮釋,互有交疊、矛盾。背後在於如何看待二橋一事、佔領中大甚至是整場運動。但這些畫面確確實實都是存在的,都是一幅大拼圖之中的碎片。

讓我們透過影像,在這四人的平衡時空之間遊走,進入拍攝者的角度,嘗試了解他們的想法,拾回散落的碎片,重組這一場在中大發生的抗爭。

攝:何宇霆

攝:Bess Chow@bessxfoto

攝:山

攝:鄭俊諺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