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日(2月4日)下午二時,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就「六零改革」架構方案舉行諮詢討論會,現場有學聯代表會副主席劉昕雋、秘書長李軒朗、幾位代表和一些同學,討論內容包括諮詢形式是否合理。

多間院校無代表出席  劉﹕已盡力通知代表

今日原定諮詢內容有四個重點,包括代表會/代表團組成更改、常務委員會平台化、秘書處轉為輔助架構和增設學界平台等,但現場只有代表會副主席劉昕雋、科大的代表、及四時半抵達的秘書長李軒朗。有同學在諮詢時問及為何沒有其他院校尤其中大的代表出席,指出在過去數次的諮詢時已經出現類似情況。同學補充,在投票時,代表或常委有權通過改革方案,但諮詢時不出現,根本難以達到諮詢原意,認為溝通失效。

學聯代表會副主席劉昕雋指已盡最大努力通知代表出席會議,對不少院校代表不出席,他表示不知道原因,無法責成代表,亦無法評論。後來李軒朗秘書長則表示在現今網絡時代下,可能代表認為未必事事需要親身在席,方可知道不同的意見。

此外有同學問及學聯早前答應會在諮詢時加強資訊流通,例如製作懶人包、製作傳單、以及有更多的雙向互動平台和在不同院校加開諮詢等。但懶人包、在院校加開諮詢等承諾都未兌現。劉昕雋指出學聯自退聯潮後,在人力、資源等方面大減,如果要求學聯在資料整合、知識轉移、資訊透明度等都要做到完美是不可能,希望同學體諒。對於工作量和心力問題,同學表示可以幫助學聯處理事務,一同參與,希望學聯可以考慮。

諮詢未完善便通過草案  李﹕這只是啟動程序

此外,有同學質疑既然學聯認為諮詢出現問題,甚至無法達至有效溝通,為何可以通過會章修定建議的議案。秘書長李軒朗指出,該議案實際上沒有任何的憲制效力,只是一個啟動程序,而如要修章起實際作用,是需要再通過另一個議案。

下一次的學聯諮詢將會在2018年2月11日下午2時至5時於學聯會址(旺角威特商業大廈9樓)舉行。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