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校園散打|亂投一通

 

文:史同學

 

新雅中國語文研習所繼去年所長被投訴行政失當後,又再次被投訴。所內其中一名教師去信本報,投訴該所的「優秀教師選舉」機制,指機制把「與上司維持良好關係」定為評核標準之一,而且出現候選人同時是有選舉結果的最終決定權,對其他候選教師不公。

 

選舉分三輪,第一輪由學生評分。學生是教師的授課對象,由他們來為教學質素評分,無可置疑。可是,第一輪最高分還要進入第二輪。第二輪由教師互相評分,但研習所內教師眾多,大多不清楚彼此的課堂表現,這部份無疑淡化了「教學表現」而強化了「同事關係」這因素,更遑論它有「與上司維持良好關係」的標準。

 

第三輪,也是最令人……「驚奇」的一輪,由所務會評分,但所務會成員竟然同時包括一些選舉候選人,即所內各組的組長。若組長們通過了首兩輪,便會出現自己選自己的情況,對其他教師絕不公平。「優秀教師選舉」理應選出教學表現最佳,擁有教學熱誠的教師,如今獲學生最高評分的教師沒有當選,普通話組的組長卻當選了,他是真的最優秀還是同事關係更好,還是所務會內的關係更好?

 

中大學生報就此事曾去信研習所求證,但至今過了半個月,學生報多次追問,研習所仍表示正在處理中,下月才能作出答覆,予人希望淡化事件的感覺。

 

同期相關篇章:

【校園】校園散打|百鳥搬巢

【校園】校園散打|緣慳一面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